從計畫懷孕到知道自己懷孕真的很順利,我感謝上帝讓我可以在計畫的當月就順利懷上,因為是第一次,所以老公買了很多書,第一次去產檢,是大概4週左右,戰戰兢兢,在婦產科看到了兩條線才鬆一口氣,雖然我在之前已經自行測了兩次。

一開始以為只要確定中獎,一切只剩等生產,我現在才知道才深刻體會到這真的這是剛開始,當一個媽媽從一知道有了小寶寶,這是擔心的開始。
第一次產檢,胚囊大概1.55cm。

很快的我馬上要進入看心跳的階段,第七週,我選則到永佳婦產科去產檢,因為醫生風評很好,很耐心也很溫柔,去產檢當天我很緊張,害怕沒有心跳,但,超音波很快的就看到了,我還是很不放心的問醫生,這是心跳嗎!?你確定!?但我什麼都聽不到,哈,醫生大概每週都會遇到想我這種緊張大師,醫生解釋週數太小就用超音波聽心跳對胎兒不好,因為聽心音是用超音波直接打胎兒的心臟,我一聽完,我立馬說,那我不聽了,用看的也很好,接下來我就說胚胎才0.76cm太小了吧,醫生馬上回,不會阿,7週,這樣的大小是可以接受的,我才稍微鬆一口氣,因為我是過敏體質,再加上懷孕讓我變的更容易生病,我陰道發炎,嘴角炎連番上陣,但醫生都一派輕鬆,我也就稍微不這麼大驚小怪了。

第八週,星期六,到了可以聽心跳的週數,幾天前開始喉嚨痛,感覺感冒了,但考量寶寶,都只多喝水,不以為意,看診當天我抱著輕鬆的心情,和我老公踏進醫院,躺上檢驗台上,我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,突然跟林醫生說,我都不會孕吐正常嗎?醫生一如往常的幽默跟我說,我也不會孕吐啊,我輕鬆的笑了,但接下來,醫生開始皺眉問你什麼時候開始沒有孕吐,我回我從一懷孕到現在都沒有孕吐,醫生說他找不到心跳,我的心一沉,腦子一片空白,我不知道該說什麼,我問可以做陰部超音波嗎?醫生說其實不需要,妳也不需要再受到這樣的折磨,我沒說話,只是嗯一聲,我穿好褲子,回到問診間,醫生只要我下週再回診確認,還沒等到回家在我老公的機車上,我就難過的哭了,一到家,眼淚更像是關不起來的水龍頭,實在不甘心,我馬上找到一間星期日也有看診的婦產科-板橋遠興,等超久至少2個小時左右,這個醫師聽完我來看診的目的,大概在我面前說,死了,至少3遍以上,我的心一下涼了,看完腹部超音波和陰部超音波確定沒有心跳,我當下沒哭,但醫生可能是要激勵我,竟然說,胚胎死了至少你還活著,我腦子持續一片空白,這句話,真的很白目,但好像也是事實,但當下的我實在聽不下去,看完醫生,我和我老公去吃午餐,我邊哭邊吃,根本沒胃口,這兩天我幾乎哭掉了2包100抽的衛生紙,我的感冒變的更嚴重了,無時無刻眼淚都在掉,無法控制。
星期一,我跟公司請假,我自己躺在家裡幾乎一整天,最後我自己又偷偷的跑去附近的婦產科又照了一次,但結果其實是一樣的,這一次,我真的死心了,真的不得不接受了,冷靜的想一想,我還是幸運的,有問題的胎兒可以在前期就知道,我開始停止搜尋“8週突然沒心跳怎麼辦”,改搜“人工流產 醫院推薦”,我最後決定在亞東醫院做人工流產-真空吸引,希望我可以在三個月後有好消息,我覺得我真正最幸運的是我有愛我的老公和家人們,還有對我一向很諒解的婆婆,相信不用太久一定會有好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