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週多突然聽不到心跳後,我痛哭了幾天,掙扎了幾天,就在12/13一早在老公的陪同下到亞東醫院,由盧醫生協助執行人工流產-真空吸引手術。
手術前一天凌晨12點前所有食物包括水都不能吃不能喝,大概早上6點我就起床開始準備,手術時間是約7:45,帶上1)手術所有單據,2)健保卡,3)衛生棉,4)溼紙巾(是我貼心的老公帶的,乾的衛生紙擦血是擦不乾淨的),5)數包面紙(擦眼淚和鼻涕),6)一個可以裝換上手術服後換下的所有衣服的大背帶,7)護脣膏等保濕用品,8)一個貼心又對我充滿愛的守護者(可以是老公是親屬),9)手術當天服裝要舒服好穿脫為主,交通上,千萬不要騎車或開車,被機車載也不行哦,很危險。
到了手術室,領叫號號碼後就可以去報到了,報到完就等叫名字準備換手術服,金屬飾品都要脫掉,請陪同家屬代為保管,過不了多久,就有醫護人員帶我到手術等待區,我躺在病床上,馬上有人幫我蓋棉被,插點滴針,另一名則是和核對資料,沒過多久,我就被帶進手術室,我被移到手術病床,一名護士幫我再確認一次超音波,另一名護士幫我固定雙手,接著,麻醉醫師進來,我腦袋空白,聽著他們聊著最近流感有多嚴重,沒有1~2分鐘,我就失去意識,再張開眼睛就是手術後一個小時,我是在恢復室被護士叫醒,護士很溫柔的說手術做完囉,我微微張開眼睛,頭很暈,眼睛也無法完全張開,眼神無法對焦,眼前的字都是糊的,但我隨即聽到病床空間不夠的對話...我心想,媽的,我要醒來阿啊啊啊,不多久護士問是否需要請我先生進來,我說好,順便問了,是否有垃圾桶丟衛生紙,護士說丟床上就好,我虛弱的半坐在床上用溼紙巾清潔身上血跡,換裝完成後,老公攙扶我慢慢走出恢復室,老公背著我的兩個重死人包包還要攙扶我,我身體很難受,心裡卻很甜蜜。這次的人工流產,很多人很關心我,我的婆婆也很關心我,還跟老公說,我回去她會幫我做小月。心裡覺得非常幸福
小產護理,我沒有訂月子餐,考量距離,沒有回到婆家做小月,但我真的感受到婆婆對我是很關心的,我回娘家做小月,第一個禮拜每天吃一條鱸魚,滴雞精和豬肝菠菜湯,其他都是平常的蔬菜,因為醫院有開排惡露的藥,所以前7天我沒有喝生化湯,但之後可以自己斟酌,身體上,除了下腹有點痛,腰酸也沒什麼特別不舒服的地方,我還是每天洗澡洗頭,但一出浴室一定用毛巾把頭包起來,小月期間是不能感冒的,這些費用都是愛我的家人親情站贊助。
這次人工流產-真空吸引手術因為是非自願,花費約604,老公處理。
我要趕緊把身體照顧好,不要讓關心我的人擔心,希望在休息3個月後,就會有好消息,然後生一個健康活潑的寶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